edmond406

DA(检察官)小说里面的男子12(上)

十一移步碗德兰,麻了


十二、(上)


再次警告,我流司法体系,极度不专业,一切信息服务于剧情


 


“楼层都封锁了吗?”陈德全问道。


“封锁了,但是目前没有找到歹徒的踪迹。”


“现在没找到,那就是找不到了。”


他说完回答的士兵脸色一变,谁都知道搜索了十几分钟还找不到歹徒可能已经逃走了,但还没有彻底清查前谁也不敢放弃希望,现在还躲在哪个角落里等待搜查结束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不是才哥,这还没清查大楼呢,你确定吗?这医院那么大,他藏在哪个旮旯角咱也不知道啊。”任子威探出头发问。


他摇摇头,“不会,这个歹徒没有时间了 他很急。”


“看来你的推测是对的,”武大靖接对陈德全说,“今天副局通知我俩去总局待命,有风声说是高层要求我们停止调查,关闭专案组。”


“什么?凭什么?哪个傻逼玩意!”任子威不敢相信,这么大的事,毒品跟军火,他们不怕集体掉脑袋吗?


“啧!咋咋呼呼的!听我说完。”武大靖拍了他脑袋,“我们也很难接受,本来都做好了和他们正面反抗的准备了,没想到那个白议员突然改嘴了。”


“因为德全察觉他走的时候有些异样,我们就找人暗中留意,刚刚接到暗报,说他疑似失踪了。”


“啊?”许宏志惊呼,“他不会被人做掉了吧?”


“另一种可能,他被人威胁改口之后逃跑了。”陈德全补充道,“他们迫切的想要接出胡爆,给局长和副局连续试压了好几天,不可能临时变卦,这其中一定有原因。”


“然后也就在刚刚,咳咳,天宇的线人看见有私人医生出入张怀仁的住所,看样子好像遭到了袭击。”


“咦!夫妻档!”任子威挤眉弄眼的说。


武大靖瞪了他一眼,“我俩还在寻思用什么理由去见张怀仁,这边就出事了。”


“白议员可能被威胁,现在又失踪,张怀仁疑似被袭击,现在又是来医院谋杀海运高管,这个歹徒一定非常着急,看来ta是被什么事情给惹怒了。”


“会不会就是要停掉我们专案组的事情啊?”任子威问,“毕竟这事最开始就是因为他发现的,为了让我们继续查下去?”


“但如果是这样为什么要袭击在医院?这不是杀害我们的证人吗?而且这个人又是从什么渠道知道的要停掉专案组?”许宏志不赞同,“我还是倾向于这个人和海运有个人恩怨,或许是看到这件事被政府暂时性的压下来了,他出于发泄不满的心理才策划了这起袭击。”


“许子说得对,现在尚没有证据表面白议员失踪、张怀仁被袭击和这起医院杀人案有关,一切都还只是猜想。”武大靖总结,“可能只是我和德全多虑了。”


  陈德全没有表态,既不赞同也不否认。


“走吧,上去看看他还留给我们什么。”


“我还是想去看周围看看,万一人没走呢。”任子威坚持他的意见,许宏志也同意。


陈德全和武大靖没有强留他们,让他们跟剩下的小队一起去搜查了。


 


  “现场没有什么太多的打斗痕迹,现在看来歹徒应该是从天台吊绳潜入,先在隔壁房间再伺机进入病房,两名警卫目前目前处于昏迷状态,暂时都没有生命安全。”


  “21楼被袭击的两名护士呢?”武大靖问道,“现在情况如何?没有大碍吧?”


  “没有,她们已经醒了,就是情绪还不太稳定,我们还没开始录口供。”


  “待会儿我去吧,”陈德全说,“现在有没有发现什么毛屑组织?DNA?”


  “这个…暂时没有发现,对方很小心,看起来是专业人士。”


   武大靖本来想训斥怎么可能,是人都会留下痕迹,但是见陈德全就淡淡的应了一声没下文,硬生生把话憋回去。知道他俩在这层看完他才小小声的问对方,“咋回事呢那么淡定,你心里有数了?”


  “不一定,”他回道,“我们先去采访一下那两名被袭击的护士吧。”


  


  “我都说了,我现在整个脑子都很乱,回答不了问题。”他们一进去,就见那个年轻的小护士看起来像准备要哭了一样。


  陈德全走过去,一旁站着的特警想叫他,被他制止了,他坐下给小护士递了一张纸,说“你没事吧?感觉怎么样了,头还疼吗?没有哪里不舒服吧?发生这种事真是抱歉。”


  小护士吸吸鼻子看着他,见他长得帅人又温和,顿时不说话了。


  他看了一眼对方工牌的名字 “小何,我可以那么叫你吗?”看见小护士点点头,他继续道“现在我跟你一起回忆一下刚刚发生了什么,好吗?我带着你一起回忆,不要害怕。”


  对方迟疑了一会,又抬头看看他,才小幅度的点头。


  “那我们来回忆一下,今天是你上夜班对吗?”他尽量把声音放温柔一些。


  “对,今天是我轮夜班。”对方慢慢回答他。


  “那你一开始在做什么呢?”


  “我在查房,然后在护士站随时等待病人叫我,还在写报告。”


  “看来小何护士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啊,那你有留意过中途有什么异样吗?比如家属在走廊晃来晃去不肯休息,病房有人在聊天?”


  “没有,今天很安静,我十点钟查完房就没有人在出来过了,中途也没有人摁玲呼叫我。”


  “很好,这条线索非常有用,然后呢?你记得大概是几点钟听到的警报吗?”


  “我想想,大概是一点左右,我不确定…”


  “没关系,我们接着想,你听到警报以后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非常害怕,第一时间去找护士长和主任,然后出来主任看见一个陌生人就…”小护士想起那个画面又不自禁的抖了抖。


  “没事没事,不要害怕,现在有我们保护你。你能不能想想,那个人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我、我不知道呀,我不会看…”


  “那你想想,他当时出手是左手还是右手?”


  “左手!是左手!”


  “很好,你很聪明,这个线索对我们很有用,你还想得起什么吗?”


  “嗯…”小护士好像恢复了冷静,“他出手特别特别快,直接拽着护士长的肩膀把她扯过去估计她的脑干,对我也一样。”


  “好,谢谢你帮助,这些信息对我们很有用,”陈德全起身,礼貌一笑,“好好休息。”


 


  “全儿,你那边问的怎么样了?我这边说歹徒是”


  “身高一米七左右,体重一百三,左撇子。”


  武大靖一愣,“不是,你咋得出的体重。”


  陈德全脸色不太好,“反正等技术部把医院外墙的白瓷砖上的鞋印对比你就知道了,我还有事要确认,先走一步。”


  武大靖看他有点不对劲没敢多问,结果陈德全走到一半又转回来,“对了,叫天宇私底下帮忙打听点事,一个是关于张怀仁当年涉及案件的内情,还有一个调查一下,我国在中东地区是不是曾经有什么计划,最好是具体到什么组织负责。”


  “啊?不是!你是不是已经知道这批军火的来源了!!!”


  “现在还不确定,你先叫天宇查,查到了我在告诉你们。”


 


陈德全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吕修诚没料到他会回来。但是他也不慌,直接过去搂住陈德全,把头靠在他肩上,“一大早回来,都没得休息?”


  “是啊,累死了。”陈德全一只手回搂他的腰,另一手拨开他的刘海亲他的脑门亲了亲。


  他哼哼两声问道“你为什么那么喜欢亲我?”


  “因为喜欢你啊,太喜欢了,就想不停的亲你。”对方边说边低头去找他的嘴唇,他顺从的张开得到了一个甜腻的吻。


  最后他不得不主动停止这个吻,用手捂住对方的嘴问“你饿不饿?我给你做早饭好不好?”


  陈德全伸舌去舔他的手指,回道“这次不问我先吃你还是先吃饭了?”


  吕修诚赶紧把手抽掉,假装嫌弃的在对方领子上擦了擦,说“你要是想也不是不可以,就怕你没这个体力。”


  “确实,我选择洗澡。”对方吐舌之后脱下外套,一溜烟冲进淋浴室,留他一个人又气又笑的在外面。


  过了几分钟,陈德全在里面叫道“修诚帮我那个毛巾。”


  “你说什么,听不见。”他在外面翻白眼,不想理这个大猪蹄子。


  “请全世界最好看最漂亮的人帮我拿个毛巾。”


  切!吕修诚心想,谁稀罕,但还是老老实实起身进了陈德全的房间,顺便把陈德全的外套挂好。


  他看见陈德全外套口袋上隐隐约约露出信封的一角,迅速抽出来偷看,他也不心虚,毕竟自己掌握更多信息既是破案又是为了陈德全安全不是。


  然后他就看见,手写的“to 吕修诚,我爱你 像春天一样”


  啥玩意?他想,给自己的情书哦?还没写完吗?为什么是像春天一样?


  没想到陈德全还挺文艺的,什么年代了还写情书,后面是什么,为什么没有写完。


  “修诚!毛巾!”他听见陈德全又在叫他,赶紧把信放好。


对方擦干身子换好衣服,拉起他往外走,“走,哥带你去吃好的。”


“怎么出去吃,你嫌弃我做饭啊?”吕修诚 不乐意,除了他俩见面第一个晚上,陈德全就没在家和他吃过,都是要么他送饭去检察厅要么外面吃。


“哪能啊小祖宗,”对方搂住他的腰“有件事待会儿可能要拜托一下我宝贝,必须得出去吃,给点面子。”


哦~那正好。不过他还是假装不乐意,非得陈德全半抱半搂的才坐上车,对方手扶住车顶叫他小心点的时候,他感觉有个人照顾自己真的蛮好的。


“怎么今天做你这辆破车去啊?要去什么远地方?”


“嗯,确实远,要跨区去西区才行。”


西区啊,那果然和海运有关,不会让我给他打掩护什么的吧,毕竟我面生DNA又对不上,之后海运的人想找我也不可能找到。


“一大早来吃那么高级的西餐,才哥你变了。”他切开盘里的班尼迪克蛋,蛋黄流的到处都是。


“嗯,有求于人总要有点表示啊。”


他笑嘻嘻的不说话,假装低头吃东西实则在悄悄观察周围的环境,几个服务生、出口在哪,还有不多的几个客人的举止。


但是一餐下来并没有发生什么事,他原以为陈德全带他来是为了偶遇张怀仁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不是?那到底要干嘛?


“我们现在出发。”等他们重新回到车上,吕修诚突然感觉气氛有点不对。


接着越开他越慌,他好像知道陈德全要开去哪儿了。


是林孝俊的私人诊所。


陈德全基本是按照时速的最高限速在行驶,到了之后他停车,打开车锁,问:


“说吧,你是要在这里说还是进去和林医生一起跟我解释,关于你们对我做了什么?是精神控制还是记忆植入?杀手先生,或者说,义警先生?”


    


 


 


分上下的意思就意味着会有车,其实就是我太困了


Ps:还有没有吃过班尼迪克蛋吗?速速尝试,别逼我求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