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d406

DA(检察官)小说里面的男子10

十、


再次警告,我流司法体系,极度不专业,一切信息服务于剧情


 


 


4:00 am


陈德全搂着吕修诚睡得正香,他的呼叫机响了,是房祝发来的消息。他起身关掉呼叫机,俯下身亲了亲吕修诚的眼角。


  “怎么了?”对方微微睁开双眼,一边仰起头回吻一边问道。


  “吵醒你了?有事,你继续睡吧。”他把声音放轻,摸了摸对方的头。


  “好嘛,大检察官、大忙人。”


   见对方翻身继续睡去,他才起身换好衣服去找房祝,房祝把见面地点定在北区。


   


  4:30 am


  “你来了?”陈德全在一个隐蔽的会客厅找到了房祝,还有一堆烟头。


他嫌弃的瞥了一眼,开口道“你是不是抽太多了?”


“这玩意能让我稍微冷静一点,你还是先管管你自己吧。”对方又吸了一大口,“待会儿副局肯定要找你和那个特警队长谈话,叫你们结案,关闭专案组。”


“什么?开什么玩笑?现在屁都没有查出来。他不敢相信, “这事现在不查清楚迟早会出事的,做缩头乌龟怕麻烦以后大家都得死。”


“你跟我说有什么用啊?这事又不是我说的算,我收到的消息就是这样。”房祝挠头,继续道“好几个高级议员跟副局连续施压,说是今早就要勒令你们终止行动。”


“那局长,这次事情是局长带头的…” 


“你觉得他们解决你们之前会没搞定局长吗?”房祝直接打断了他的话,“由副局出面跟你们说已经是最后的仁慈了。”


“如果局长不答应停止调查,那结果就会是警局和检察厅财政支出被卡住,下次集体评优也无望。”


他还是不敢相信,到时候什么钱什么评优有什么意义,“这事闹得那么大,他们打算怎么跟那些牺牲的警察家属交代?还有我被袭击的事。”


“你还不懂他们吗?”房祝叹了口气,怜悯的看着他,“那些人比我还龌龊,那些剿来的军火和毒品就是成果,至于你被袭击的事情,据我所知两名歹徒都已经死亡了,对他们来说还有什么不能交差的。”


“我不能接受这种结果,”他咬着牙继续说道“就算副局亲自来找我,我也不会同意的。”


他觉得世界疯了,这些人为了眼前了利益、为了自保居然可以干出这种事。真不知道这些老鼠是怎么混进司法体系,装的人模人样的站在公众面前,拿着纳税人的钱去欺骗他们的信任。


“随便你,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对方看起来并不意外,“但是我提醒你,如果想要继续查下去最好在他们找上门前想好理由和对策,另外,”他压低声音 “我建议你有什么没上报的发现要藏好,不是所有的议员都是为了自保,我猜有些人已经成为了海运的爪牙,还有,最近邢浩很不老实,我听说他有在私底下接触这单案子,甚至还有在调查你。”


“你怀疑邢浩是海运的…”陈德全不敢相信,在他眼里邢浩就是一个小心眼的草包,就算海运要找个内应也不会是他吧,另外他还有个人事厅厅长的岳丈,何必狼狈为奸。


“这我可没说,”房祝耸了耸肩, “我只是知道他最近不老实,不然我也犯不着跨大老远叫你来北区,中央区多舒服啊。剩下的你们自己查吧。”


 


 


  5:00 am


  吕修诚就站在离陈德全几栋楼的地方听他们对话,很早之前他就在对方呼叫机上装了监听器。他没想到才十几天素华市高层就企图息事宁人,他可是好不容才摸到对方老巢,去防空洞把人杀死提醒那个还算靠谱的小警察,结果就换来这种结果?


“哼,果然是天下乌鸦一般黑。”他轻轻说道。


他相信陈德全愿意查下去,但是如果自己不出手干涉,对方在暗陈德全在明,恐怕靠他一个人也没用。他转了转手上的军刀,关掉监听器,想着是时候去会会大老虎了。


 


6:30 am


张怀仁习惯每天早上六点半起来喝咖啡,最近海运出事被调查他已经连轴转了十几天没得合眼,把所有的财报都处理得干干净净,不动产能转移的都转移了。好在终于把关系打通了,今天白议员会叫那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警察和检察官收手,赶紧把胡爆放出了,在不放出来他手上那群疯子群龙无首的,素华的黑色产业都要停止了。


他收拾好刚刚出门,在打开车钥匙的时候看到车窗反射出背后的另一个人影,正想拿出电击枪就被打掉了,那人把电击枪踩碎,又把他摁在车身上, “老老实实的,我对虐待老人没兴趣。”


张怀仁吃痛的大叫,对方没有理会而是反扣住他的双手,说道“那些议员里面,哪几个是你们的人?”


他只能装傻说道“你再说什么?我不知道。”他不知道是那个傻逼泄露的风声,他回头要扒了那个人的皮。


见他不愿意回答那人又很踹了他的膝盖,他忍不住发出了大叫。


“我这下已经收力了,我不确定第二次我还收不收得住,你如果不想骨折最好回答我的问题。”


“你就算把我打死我也不会说的!”开什么玩笑,要是背叛了胡爆他是死路一条。


“你看起来很有觉悟啊,是一条忠心耿耿的狗。”扣住他双臂的手不断收紧,他不知道哪来的怪物手劲那么大。


那人接着说道“那如果胡爆知道,他忠心耿耿的狗之前受指控居然是因为挪用他的钱,他会不会生气?如果他知道你在暗地里给那批军火找另外的买家呢?会不会把你碎尸万段?”


他心一紧,这事应该没人知道,当年他可是花了老大的劲才瞒住柴浪和胡爆的,这个人是怎么知道的?


“你少来了,你哪有什么证据?我知道了,你是警察的人吧,知道今天要结案就过来对我进行威胁,你小心我不会放过你的。”


“啧。”他听见那人咋舌,然后他感觉自己左手突然犹如撕裂般剧痛。


“别骂人,我可不是警方的人,那帮草包都被你们控制住了不是吗?但我不一样,我想杀谁就杀谁。”


“你,你是…”


“我劝你还是早点交代,不然不但是你,你在省外的妻儿我也不会放过。胡爆就算知道你背后搞小动作最多也就杀死你一个,不是吗?为你的家人想想吧。”


 


 


8:00 am


白全出门了,他今天要去接胡爆,对方关在那个破烂地方十几天,他们的产业停了十几天,毕竟除了胡爆,他们几个谁也不服谁,只有他,最有远见又最心狠手辣。


这件事结束后他要自留一些毒品和女人,让他好好发泄发泄。这段时间他压力大到不行,中途有海运的高管想跟警方合作,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人给那不知好歹的注射了毒素,就是可惜没死,回头还要找机会在医院让人永远闭眼。


他刚出门,就看见一个新面孔迎上来,打开车门跟他说“白议员早上好。”


他皱眉问道“你是谁?老李呢?”今天那么重要的事他可不想带着陌生面孔去,万一是什么信不过的人。


但是对方掏出了张怀仁的信物,笑着对他说“我是小吕,张会计说让我和您对接,我就让李叔先回去了。”


这张怀仁擅自安排他这边的人手,他还想发作就看见对面这张笑眯眯的脸蛋,他又忽然想到,自己一直男女不忌,这时候送这么一个人过来…


他没想到对方还挺上道的,就笑笑说,“小吕是吧,麻烦把我送到中央区警部总局。”


“好。”


他坐上车,打开公文包核对一下待会要给警察局副局长看的文件,大概就是一些拨款的财务报表,没有钱警察局吃西北风也得完蛋,最后还不是都要听他们的。


那副局长,姓高还是姓简来着?不记得了。


他看完文件感觉还没到,抬头问了一句“小吕啊,还要多久啊?今天的事很重要你知道吧?”但他环视了一下四周,不对!这不是去警局的路上!


他想摸出藏在作为下的枪却发现不见了,尝试跳车又发现被锁死。


“别急啊白议员,”吕修诚坐在前面不紧不慢的的开口“马上就到了。”


“你!张怀仁搞什么鬼!居然派人来拖延我!他以为这样就完事了吗?等胡爆查出来”


他还没说完吕修诚就打断了他“你还是先担心一下你自己吧,胡爆还没查出来,你那些诱奸、药奸未成年的事情就要被警方查到了。”


“呵?查到什么?那些人身上能找到我的DNA吗?”他根本不害怕,每次完事他都会把人干净的处理掉,身上根本不会有任何证据。


“是吗?我怎么知道胡总和张总手上可是有视频的啊?那视频实在是,啧啧啧,劲爆啊。”


“什么!我是要就胡爆出来他不可能会出卖我!”


他确实不会,吕修诚想,但是你自己刚刚亲口承认了,而我开了录音。


他开到郊区外的一个临时停车场,把白全拽下车,来到后尾箱,跟他说“打开看看。”


对方不知道他什么意思,吓得差点站不住,他直接自己打开了后尾箱,里面静静的躺着一位成年男子,尸首分离,整个头颅被完整的切割下来。


“啊啊啊啊啊啊!老李!”白全吓得直接坐下地上,他想跑但是双腿却不听他使唤。


吕修诚把他司机的头提起扔到他手上,看见对方直接吓尿。他嫌弃的白了一眼,蹲下说“待会去警局跟副局说,不准终止整个计划,警局的经费也不准停。”


白全震惊的看着他,说“你这不是让胡爆杀了我吗?张怀仁整个疯子,到底派你来干嘛?我死了对我们的生意有什么好处?”


“只要你今天不去施压,胡爆就暂时还在警方的监禁之下,趁他动手之前自己按照你们的海陆逃走,逃去哪个国家随意。”


白全不敢相信的看着他,他又接着说“这是你现在唯一的活路,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你,如果你去警局不照做我就会公布你的视频,到时候你进监狱胡爆为了安全一样会想办法弄死你。”


他转身扯下尸体身上的裤子丢给白全,“赶紧换好裤子我们现在去警局,你不想带着一身骚去吧,白议员。”


 


 


10:00 am


简副局在办公室走来走去,中途无数次探头伸向楼下看白议员什么时候到,说好的八点半呢,这都过了块两小时了,武大靖和陈德全都在会议室做着,照这样下去他可兜不住场,这两个都是局里出了名头铁的。


“副局,白议员到了。”秘书进来敲门,简副局赶紧站起来,看见白全脸色惨白,嘴唇发青,看起来好像遭受到了什么重大打击。


“议员这是?”他平时见白议员都是一副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样子,没想到今天握着他们警局命脉过来反而是这样。


“出了点车祸。”白全摆摆手,看起来好像不想多说的样子。


简副局也懒得多问,抬手说道“那事不宜迟,我们感觉去向专案组的负责人说明情况吧,会议室就在旁边。”


   “等等等,”白全抬手拦住了他,然后自顾自找了个凳子坐下,“我突然觉得,这事还得查下去。”


简副局一阵无语,之前是谁天天说他们警局小题大做抓到歹徒了还不结案浪费纳税人的钱,天天拿资助基金威胁的来着,好像就是您吧。


“小高还是小简啊,我知道我现在突然反悔有点不对,那什么,但是我现在想通了,和这么大笔的毒品还有军火比,这点钱算个屁啊,以我们素华市的经济,这点预算政府还是拿得出来的。我绝对支持你们警局大力锄奸,维持正义。”


简副局一时间没看到白全发什么疯,但是他也不敢多问,只能笑嘻嘻的说谢谢议员理解,谢谢议员支持。


“那没什么事我就走了。”白全看起来很急的样子,起身就要走。


简副局见他那么反常巴不得他赶紧走,马上起身相送,就走有人敲了他办公室的门,然后开门进来了,是武大靖和陈德全,他好像看见白全抖了一下。


武大靖和陈德全等了大半天实在等不住了,想过来问问副局这位大议员到底还来不来,耍他们玩呢,结果一开门就看见人已经到了。


武大靖刚想开口问好,就听见白全嚷嚷“那什么小高啊,我就先走了,该说的也说了,你自己跟他们交代。“然后就一溜烟的冲出去了,好像这里是什么吃人的地狱。


武大靖一脸懵逼的看着简副局“这咋回事呢,闹肚子啊?”


“不是这让我们等了老半天了就不能当面说啊,什么人啊。”


简副局回答道“行了行了,少说两句,人家咋们又惹不起。”


他顿了顿接着说“不过这话你两没能当面听真是可惜了,他突然改口让你们查下去了。”


“啊?”武大靖和陈德全同时开口,不敢相信的看着对方。


 


10:30 am 


白全失踪


张怀仁被发现打晕在自己车内


胡爆还在拘留所


专案组继续查案


 


 


开始写小吕视角可能会加快就进度,如果感觉剧情太急躁了情反馈给我,谢谢~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