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d406

DA(检察官)小说里面的男子9(上)

九、


再次警告⚠️,我流司法体系,极度不专业,一切信息服务于剧情




  ”诶你看见他刚刚那个样子没有,一门心思往案子里扑,那眼神直愣愣的跟能喷出火似的,造孽啊。“韩天宇缩在副驾驶,想着刚才陈德全跟他发表宣言的画面,”那小子就是为了办案而生的,不就是一次小小的暗杀吗?不就是查高官权贵可能会丢工作吗?算个屁啊。“


    ”行了行了,咱几个谁不是呢,你看见了他这样应该高兴啊,没想到全儿真的好完了,和一起没差。“武大靖倒是挺高兴的,陈德全调取检察厅之后他们交流的机会就变少了,之前也一直顾忌他的感受不敢直接问,”今天内话说的好啊,不愧是转文职的人,听得我都热血沸腾。“


   ”切,他好没好是你今天这几句话就能看出来的?我看你别当特警去做医生得了,我看他今天内样才要去小林那看看,疯了吧都。你可千万别学他乱来啊,你要是被辞了就给我去睡大街,我们家不养闲人。“


   ”哪的话呢,砸锅卖铁去卖艺都肯定养你。“






   陈德全难得的开车开到了最高时速,他知道武大靖和韩天宇对他一直担心又不敢问,但他一向最笨话不多,也找不到机会跟朋友解释,太郑重了他又不习惯,今天跟天宇把心里话说出来他舒服多了。


   他回去就看见吕修诚在门口的楼梯上坐着,微风吹着他的小卷毛,在少年的头顶上晃呀晃,配上那双灵动的大眼睛,带着三分狡黠两分期待。素华市的夕阳特别美,特别是夏末这个时候,整个天空仿佛紫色的星河上燃烧着粉红色的云朵,照耀在对方脸上像一幅名画。


    对方小跑到他跟前,问今晚去哪吃,他笑着摸了摸对方头,”急什么,让我进去换身衣服先,穿成这样出去吃饭待会儿去哪都以为我是来查案的。”


    吕修诚听完他的话也笑出了声,“也是,待会儿看见陈sir吓得饭都不会做了。”他抬手很自然的去帮对方脱下西装外套,两人进屋后,陈德全先是翻出白色的poloT恤配上短裤,再穿一双小白鞋,陈大检察官直接变成了高中生的模样,而立之年了硬生生穿出了十八岁波波脆的青涩感。他把西装挂好进来看见都笑了,说道“感情您这是致力于和我到同一个年龄层面呢,”又瞥了一眼被翻得乱七八糟的衣柜,“就出去吃餐饭就翻箱倒柜的,一会儿你自己整理好啊,这我可不帮你。”


   对方笑着去搂他,开玩笑说不想和他走在一起被当成怪叔叔,小心明天就接到作风不端的投诉。然后拉起他的手就想往门外走,但是他不干,嚷嚷着也要换衣服,然后就从那堆已经不能看的衣服堆里找出来一件类似的polo短袖换上,才拍拍对方示意可以出发了,期间还不忘调侃对方真的是老大爷审美,怎么那么多黑的白的长袖短袖的polo衫。


   陈德全指着那堆彻底不成形的衣服说,“这会我们都有责任了,回来一起整理。”他可不干,捂着耳朵假装听不见。对方拉着他的手腕往外走,说不逗他了,再不去就要迟到了。走出了他才发觉不对劲,问道“我们不开车去啊?”


   “不开了,就几步路,很近的。我那破车打火就要一晚上了到时候直接车上露营。”


    他顺着刚刚拉住自己的方向轻轻地反握住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忐忑的看了一眼对方的表情,见陈德全一脸平静还是保持着微笑,先是因为没什么表示松了口气握得更紧了一点,接着又因为对方没有表示有点失落,但还是笑着晃着两个人牵在一起的手问“那我们到底去哪啊?才哥。”


   “你饿了是不是?”陈德全牵着他加快步伐,“到了坐下就能吃,我定了位置。”说完他好像安慰似的捏了捏吕修诚牵着的那只手,之前没注意,吕修诚看着瘦手居然还挺有肉的,牵起了软乎乎的,手感挺不错。如果能把他喂胖一点就好了,他牵着人想,决定今晚多点几个菜。


    陈德全拉着吕修诚进了街角的小饭馆,位置偏但看起来生意一点也不冷,外面熙熙攘攘地站了一排人,好在他们是定了位置的。看着对方一脸得意的越过人群拉他进去,吕修诚好像看见了一只摇着尾巴的大金毛。


   一进去坐在柜台的小朋友就热情的跟他们招呼,“才哥来啦,呀!还带了新朋友。”一旁的妇人看见他们进来,先是敲了那小孩的脑壳说“没大没小的,叫陈sir。”然后转向他们笑得那叫一个阳光明媚春风灿烂,“德全来了,别跟这小孩计较,来来来,好久不见你来了,今天和朋友不吃撑了不许走啊。”


   陈德全笑着说好,然后又朝那小孩做了个鬼脸,不大不小的人立刻不满地嚷嚷起来“凭啥呀!我跟才哥是兄弟,再说了开学我就四年级了,才不是小孩。”


  “诶我说你这孩子怎么那么没礼貌呢,再不听话上去写作业。”一听到作业小孩立马缩着脖子不说话了,我们的大检察官好像还嫌不够,贱兮兮的摊手做了个假哭的表情,小朋友还想跟他说什么但是看了一眼那妇人又悻悻的闭嘴了,陈德全这才牵着他的手做到靠窗边的位置。


   一坐下来他就忍不住发问,“你怎么还逗人家小娃娃呢,今天穿成这样扮嫩就真返老还童啦。”


   “诶呀,球球是我看着出生长大的,一看见他我就忍不住嘛。”陈德全给他和自己倒了杯茶,翻起菜单问他能不能吃辣,要番茄锅还是萝卜的,“这家店在我读书的时候就开了,训练结束就跟几个兄弟过来吃夜宵,当时我们各个都能吃到一头牛,但又没什么钱,也就这里便宜好吃分量还多,一来二去跟老板娘也混熟了。”


   “所以老板娘看着你长大,你又看着球球长大。”吕修诚选了番茄的,要加辣的,对方又笑他是小狐狸,这次他没反驳,大大方方对着对方wink~看得陈德全一愣,他赶紧把头扭向旁边”工作太忙也好久没来了,你今天一跟我说想吃我立刻就想到这里,就想带你来尝尝,希望小吕同学满意。“


   说着菜就上了,比想象的快,球球还拿了两瓶可乐过来,说是他请客。陈德全问他有钱吗?小孩拍拍胸脯说当然有,他收了不少客人给的小费做私房钱,他们想笑又不敢,毕竟收了人家可乐,只好郑重的说谢谢球球,小孩听完满意的跑开了。


   菜很符合吕修诚的口味,番茄牛肉煲味道浓郁但不咸腻,牛肉也很大块配上土豆一起炖煮,其他几个菜这是下饭菜,搞得他难得的多吃了一碗饭。


    见他吃的开心,陈德全试探性的问道“那现在小吕同学满不满意,能不能原谅我今天的错呀?”


   他假装苦恼地思考,皱着眉头,正当他准备说出原谅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电流的声响,球球在一个角落里,看起来像吧台的位置手里挥着话筒,朝他们大喊,大喊才哥要不要上来露一手。


   他问陈德全,“你以前还在这里唱歌啊?”


   对方很自然的回答道“是啊,以前很喜欢唱歌,经常嗨了就上去露两手。”


   说完他意识到什么,盯着吕修诚,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一分钟,期间球球已经被老板娘揪着耳朵拉回房间写作业了。直到吕修诚露出了一个让他败下阵来的笑容,他觉得对方是只真狐狸不是代号,不然怎么会有人笑起来眼尾和睫毛都带着魅意,一时间他突然领悟了美色误人的真意,在心里原谅了历代要美人不要江山的昏君。


   “你上去,上去唱首歌我就原谅你,就一首。”他眨了眨眼睛用手指比了个“1”,对方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他走过去投币,选了好了音乐。周围人见有人主动上去唱歌也开始起哄欢呼,台上的人没有了往日在法庭上雷厉风行的模样,只能腼腆笑一笑,示意大家安静。


   “这是一首道歉的歌。”陈德全看着他说,台下又开始起哄。


     然后前奏响起,吕修诚就有点笑不出来了。


     《California Dreamin'》来自王家卫的经典电影《重庆森林》


 








"我跟她最近的距离只有0.01公分,而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这个女人。"







大概是想象中夕阳的模样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