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d406

DA(检察官)小说里面的男子7

七、

再次警告⚠️,我流司法体系,极度不专业,一切信息服务于剧情



    “所以,你说吧,为什么要对D.A.陈动手,他不是西区的D.A.吗?你们主要活动范围明明是东区。”

    “东区的D.A.不足为据,具体我不清楚,反正他有不少把柄在我们手上,上头说想控制他根本不是什么难事。”那人一边忍着腹部刀伤剧烈的疼痛一边口齿不清的说“但是西区那个他不一样,我们的人也曾经企图接近贿赂过他,但都没有成功,现在他还加入了调查公司案件的专案组。”

   吕修诚眼色一变,他抬脚用力的踩上对方大腿,“所以你们在专案组也有卧底?”一想到对方在陈德全身边也有卧底,吕修诚的心就又寒了几分,他巴不得现在就把身下的人给大卸八块。

    “额啊啊啊啊!!!是医院,他们在医院看到他和专案组的人在一起行动。”那人被吕修诚踩得生疼,“而且他、他好像在防空洞那里发现了什么,具体我也不清楚,反正他就是一个大麻烦。”

    吕修诚接着又逼问了他们现在的行动计划和窝藏地点,然后他拿出手枪对准对方的脑袋,那人开始疯狂的求饶,“你放过我吧,该说了我都说了,求求你了。”

    “不行!”吕修诚非常无情的拒绝了他。

    “因为你害得我没吃到冰淇淋。”

    昨晚陈德全并没有回家,只是打了个电话叫他不要担心。当然这对他来说正好,毕竟全素华市警察在找的歹徒当时正被我们小吕同学关在D.A.陈自家的地下室审问呢,今天凌晨才扔出去的,要是陈德全回来察觉什么就糟了。但转念一想,他觉得对方就算回来也不会察觉的,这两天相处下来他发现陈德全是真的呆,呆到他都很难想象这个人居然是特警转检察官,路边卖青菜的阿姨都比他精明,真不知道他在检察厅是怎么过的。

    “唉,我不会压错宝了吧。”吕修诚叹了口气,如果不是因为有些东西他个人调查不到,他也不用把这些事用这种方式告诉警方,他并不信任警方甚至认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废物,哦,现在还有一个是呆瓜。刚刚他审问那个大汉说小陈检察官查到了什么威胁到了他们才对人下杀手,搞得他更担心了,他知道那些人是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不论是警局还是检察厅都有他们的眼线,他也不可能随时随地的保护陈德全。

    “你要保护好自己,才哥。”吕修诚自言自语般说道。


    陈德全昨晚久违的想起那段噩梦,三年前他们还在特警队,彼时还是“他们”。他、武大靖、韩天宇和石竟男,警队最前途无量的四个年轻人。他们总是一起行动,默契十足,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意思,直到那件事,那次任务失败,那场爆炸……不但炸毁了大楼,把人烧得只剩人体组织碎片还彻底毁了他们四个人的关系。

    韩天宇毅然决然的离开了警队,他出现了创伤后精神障碍被迫从前线被换下,只有武大靖还在坚持,而石竟男……


    “找到另一个歹徒的尸体了?在哪里?”陈德全大早上的听到这个消息立刻起身,抓起车钥匙就往外走。

    等抵达现场后,他想直接跨过黄线进去,却被一名特警突然拦下,两人还撞到了一块。

    “请出示证件。”对方头盔压得很低,陈德全看不清对方的脸,他伸手进口袋却没摸到自己的警徽,然后他继续翻找裤子口袋也没找到,心虚的想不会又被自己落在办公室了吧,掏出手机准备叫武大靖出来接他。

    “你是不是在找你的警徽啊?”他听见站在他面前的特警发问,抬头一看发现自己的警徽正握在对方手上,还看清了对方的脸,是他以前在特警队的后辈——任子威。

    “行啊你小子,逗我玩呢。”陈德全直接给了对方一脚,拿回自己的警徽,他离开已经三年了,任紫微整个人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自己刚刚居然没认出他来。

    “害,太久没见才哥你了,太想你了嘛。看你刚刚心不在焉的,魂都要飞了,居然连我都没认出来,你这样这么办案啊?”任紫微满嘴跑火车的习惯还是没改,把手搭在陈德全的肩上领着他往里面走。

    “你还说我呢,在案发现场嘻嘻哈哈的,小心我跟武大告状。”任紫微听完赶紧给他赔罪,说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可千万别告诉大队长,两人边说边笑的走到街角。

    武大靖看见他们两个打了声招呼,然后给了任紫微一脑门叫他不准嘻嘻哈哈,他在一旁憋笑。

    “这就是歹徒的尸体吗?”陈德全一边问武大靖一边走进尸体,尸体上有好几道显眼的划痕,脸上还有很明显的殴打痕迹,看起来死前遭受了虐待。

    “对,今早被发现的,法医刚刚做完现场采样,准备运回局里。”武大靖脸色不太好“我们又晚了一步,看来他是被同伴灭口了。”

    “你就那么确定是被同伴吗?”陈德全反问。

    “那不然还能是怎么样啊我的才哥?”任紫微插嘴道“看这人身上的刀伤,那是又狠又准一看就是专业人士,刚刚法医说他甚至掉了几颗牙,啧啧啧,怎么看都是任务失败被灭口了。”

    武大靖听见任紫微叫陈德全才哥,脸色一变暗呼不好,一边观察陈德全有没有变化一边拿手肘戳任紫微暗示。任紫微没反应过来武大靖的意思,跳到一边说“武大你戳我干嘛?你自己刚刚不也是那么说的吗?”

    武大靖气的想把他这张什么都往外说的嘴给缝起来,“轮得到你这个菜鸟说话吗?给我滚一边去,再多说一句话我就把你从专案组调回一队。”

    可怜的任紫微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怕武大靖真把他调回去,只能乖乖去外场待着。陈德全看见武大靖把任紫微赶走没说话,等任紫微走远才对对方说“没事,就一个称号而已,叫就叫吧,说了一百遍我的病早就好了,我也没那么脆弱病早就好了,别把我当瓷娃娃。”

    “诶我可不敢,”武大靖摆摆手,回想起三年前情景,“当时你可吓死我们了,天宇现在可是明令禁止那么叫,要是被他听到我可是要掉层皮的。”

    “可以啊你,还是妻管严。”陈德全笑笑接话“那你来说说,天宇扒你的皮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他指了指尸体,“是不是这样的?”

    “诶呦你别拿兄弟开玩笑,看出什么猫腻赶紧说。我看就是这两人暗杀失败内斗,这个人在那把另一个杀了想逃命,结果还是被他们的人找到灭口了。”

    陈德全摇摇头,他戴上手套,抓起尸体的右手,“你看这个人大拇指和食指的茧,他应该才是狙击手。”

    武大靖点头表示认同,这种茧是长期使用狙击枪才会有的。陈德全又接着说“他们应该是经典的1+1模式,一个狙击手搭配一个‘屠夫’然后狙击手没有完成任务那就会被处理掉,这点从我们昨天在对面楼发现的尸体上也看得出来,那个人体格明显更健壮身上也有很多搏斗的伤痕,”武大靖继续点点头,“所以这就是疑点所在,那个‘屠夫’是被手枪干掉的,一枪毙命甚至没有多余的伤口,现场也没有太多的搏斗痕迹和狙击手的血迹,在近距离搏斗中一名狙击手能做到这种地步我觉得不太可能。”

    “这……你说的也有道理,但这样是谁杀了楼里那人?又为什么要先杀了那人再把这个拖出来虐待,这不是多此一举吗?要是因为任务失败处理掉那直接在那把两个人都杀了不就行了?”

    “所以这就是问题所在,我在考虑我们是不是离局长给的任务又近了一步。”

    “啊?什么意思?”武大靖没听懂,这八竿子没一撇呢。

    “我是说,有没有可能是那天那个匿名举报人干的。你想想,如果排除了他们自相残杀的可能,或许这个会是最接近的答案。”

    武大靖一拍脑门,“乖乖,难道真是个义警?我不是什么漫画人物NPC吧?”

    “我也觉得这个人很邪门,”陈德全皱眉“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人做出这种事,不管他出发点是什么,我绝对不认同这种蔑视法律的做法,他再这样下去和歹徒又有什么区别,一样是行凶。”


   “阿嚏!”吕修诚搓了搓鼻子,心想谁那么想我,不会是陈德全吧。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