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d406

DA(检察官)小说里面的男子6

六、


再次警告⚠️,我流司法体系,极度不专业,一切信息服务于剧情






    吕修诚纠结一会儿,还是决定给陈德全做凯撒沙拉顺便再煮个银耳糖水。


    不是他不想展现自己精湛的厨艺,他的中餐水平绝对比西餐要好,但是考虑到陈德全的工作性质他觉得对方应该没时间拿来吃饭,做点简单的速战速决方才是王道。


    他跑去菜市场买了新鲜的蔬菜和鸡肉,又去进口超市挑了一块上好的三文鱼。回来后他看了看时间,才九点半,就简单腌制了一鸡肉和三文鱼,把银耳糖水的料往锅里一扔,大摇大摆的躺倒陈德全的床上,开始看他以前写的小说。等十一点了吕修诚从床上爬起来,把鸡肉和三文鱼解冻切块了之后,简单处理了一下和蔬菜酱汁捞好装到饭盒里,再拿保温杯装好银耳糖水,出门坐公交车去检察院给陈德全送午饭。


    刚下车就闻到了一股香味,是热狗面包的味道。好香,吕修诚耸了耸鼻子,像一只小动物一样循着香味找到了一个餐车,新鲜出炉的热狗甚至还有卖冰淇淋。


    然后他突然决定给陈德全再买一个热狗面包,毕竟晚上对方能够准点下班的可能性比火星撞地球还要小,自己又不是真娇妻,总不能每天跑两趟给他送饭吧,而且他也不希望监察厅的人对他脸熟。热狗给陈德全中午填肚子,沙拉晚上热一热还能吃,就这样吧。然后他就买了一个热狗面包,又买了个薄荷巧克力冰淇淋球。


    他刚把热狗面包装进袋子里,还没来得及品尝冰淇淋,就被一个彪头大汉从背后给狠狠的推了一下,对方非但没跟他道歉还骂道“妈的,娘娘腔你不看路的吗?”


    我们小吕哪愿意受这种窝囊气,转过身就想骂回去,但他看见对方的衣着打扮和右手提着的公文包沉默了,对方见他转过头又不讲话,还想嘲讽他两句,就被旁边的同伙给拉走了。


   他看见他两进了检察院对面的大楼,心想:陈德全你真惨,这下你午饭没了。




   “等等,你是来干嘛的,无关人员不得进出。”吕修诚被门口的保安拦住,拿出本来给陈德全买的热狗,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道“送外卖的,12楼邓小姐。”


    对方盯了他两秒,见这小孩看着一脸纯良,就放他进去了。他笑嘻嘻地道谢,进去后不动声色的审视了一下一楼所有人,琢磨着要怎么开口问前台小姐姐刚刚那两个大汉是去几楼,就听见对面检察院发出声响。


    他回头一看,那个高度那个位置,八九不离十是陈德全的办公室。


    吕修诚来不及思考,只能大喊一声检察院被袭击了,一瞬间刚刚还愣在原地的人都开始尖叫着往外涌,他冲到前台扶着那位吓傻了的小姐姐到门口再趁乱跑回前台查看那两人去了几楼,25楼出门往左。他看了一眼周围,在一片慌乱中悄悄的坐上电梯,摁了25楼的按钮。




   “这废物检察官,窝在角落里不出来,怎么办啊?”“我他妈怎么知道怎么办?你快点干掉他,警部的支援马上就要到了,还有三分钟我们就要撤退了。”


    只见刚刚那两个大汉在检察院对面大楼的一个杂物室里其中一个催促另一个“你他娘不是号称自己是什么神枪手吗?连个文职都打不中,要是干不掉他我两都得完蛋你懂不懂?”


    狙击手气的连开两枪然后回骂到“那要不然你来?他两现在在死角我怎么打?难不成我变个大炮出来?”


    “你他妈第一枪就应该打掉那个检察官的脑袋!”


    “我看见我好像打到他的手了!”


    “你他娘的老子还梦到我把你打死了你!”


    就在他妈本来打算打起来的时候,门口传来敲门声,原本没拿枪那个掏出手枪,示意狙击手安静,然后自己慢慢的移到门后,然后下一瞬开门拿枪抵着那个人的人头。狙击手当即就能认出来了是刚刚街上他撞到的娘娘腔,


   吕修诚没有跟他们耗的打算,警察随时可能过来,他没等面前拿枪对着他的人反应过来就抓住对方的手腕,错位用力把对方的手腕给卸了,然后接过对方的枪给他脑门上结结实实的来了一枪,整个过程不足两秒。


    狙击手是视角下看见同伴脑袋上多了一个窟窿,鲜血直流,他还没来得及摁下扳机,下一枪就打在了他的手上,狙击枪从他手里掉落。他连滚带爬的想跑开,却被同伴的尸体被从门口摔到他身上,结结实实的压住了他,刚想推开肩膀上又挨了一枪。


    他抬头看见那个娘娘腔已经来到他面前,用枪砸向他,他感觉自己意识模糊额头在出血,左眼视线也变得模糊,昏迷之前还听到一句


   “我倒要看看,你打中了谁的手。”




   “你那小孩没事,伤口不大,你用领带给他紧急包扎了,没有造成失血过多,过一个月就恢复了。”武大靖拍拍陈德全,他知道自从三年前那件事之后,陈德全一直对身边工作人员受伤的事情很敏感,特别还是因为自己。


   “其中一个凶手的尸体已经找到了,另一个看现场也已经受伤了,逃不远的,别担心。”武大靖见陈德全还是一言不发,又说“也不一定是因为你,别过度自责。”


   “不是因为我还能是因为谁,难得文龙有让他们铤而走险刺杀的价值吗?”陈德全下意识的回怼,看见武大靖为难的眼神又低头说“抱歉,是我失态了。”


   “没事没事,也是我说话不过脑。”武大靖拍拍他的肩膀,没有继续说话。直到武大靖手机响起,他跟陈德全示意一声就走到旁边,点开了接通键。


    “喂,天宇啊”


    “陈德全怎么样了!他没事吧?没受伤吧?精神状态还好吗?现在人在哪?怎么回事啊,谁要造反啊,我新闻上都看见了,那位置就是他办公室,他大爷什么恐怖分子敢袭击地方检察官啊。”


    韩天宇打来电话就是一顿嘴炮,跟连珠弹似的,武大靖一时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没事没事,人没受伤,就他一个小部下受伤了,现在情绪正低落着呢。”


    “你确定只是情绪低落吗?别待会儿他那个什么精神创伤又给犯了,你得找人陪陪他,实在不行你打个报告我过去。”韩天宇听见有人受伤,更加不放心了。


    “我看他还行吧,没有要犯病的样子,也都过去三年了,才哥也不是那么柔弱的人。我这不是一直陪着他嘛,看见你来电话才跑开。当初就叫你别离开警队吧,现在发小出事了你都没资格过来看他。”


    “滚滚滚,老子不想跟你谈以前的事,一谈就吵架。那你赶紧给我回去看着他啊,一有什么不对劲立刻跟我说,还有别在他面前叫他才哥啊,他现在都不给咋们叫这名了。”


   “是是是,我知道,放心吧当着他的面我不会叫的,有啥事我肯定第一时间通知你。”


   “得咧,挂了啊。”韩天宇挂断电话,看着电视上循环播放的监察厅袭击事件,提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武大靖说得对,三年前他执意离开特警队,如今好友出事他连过问的权利都没有。


   “老板,打电话给你老友问消息呢?”小助理不知道从哪探出来,贼兮兮的问道,“我们老板就不一样,特警出身什么机密不是打一通电话就知道了,他们说被袭击的是东区检察官,真的假的啊?”


    “一边去,”韩天宇现在没兴趣和他吹牛皮,“人家怎么可能和你说这种不该知道的不要乱问。”


    小助理见他情绪不好,也没敢多问,刚准备想溜又被叫住,“等等,你明天上街给我去打探打探啊,谁那么傻逼去袭击政府官员。”


    “啊……”小助理一脸震惊的看着韩天宇“不是吧宇哥,我的大老板,我们一个私家侦探所,怎么还帮政府义务劳动啊。”


    “你懂屁,这么大事政府都查不出来,要是我们查出来了以后生意还用自己找吗?送上门来等我挑好不好。”韩天宇咬牙切齿的说,他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把这个敢违法袭击他朋友的混蛋给找出来,他倒是要看看谁那么大能耐。




    吕修诚把人绑在椅子上,双手双脚都固定死,才拉开对方的头套拿强光对着对方的眼睛一照,那狙击手才迷迷糊糊的醒来。他看见吕修诚笑嘻嘻的盯着他,害怕的吼道“你他妈是什么人,狗样娘的,知道老子是谁吗就敢绑老子。”


    吕修诚的脸上温和的笑容没有变,但是手速极快的给狙击手左脸来了一拳,把对方打得晕头转向的,吐出来一口血块和一颗门牙。然后还没等那人适应,右脸又来了一拳,就这样持续了五分钟,打得他脸上已经一处完好的地方都不剩了,吕修诚才慢悠悠去旁边拿毛巾擦干净手上的血迹,然后拉了一张凳子到他面前,坐下说“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吗?”


    “是你……那天在海运公司地下袭击我们的人…”那个狙击手终于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了。“你为什么要跟我们对着干你这个傻逼,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对的是谁。”


    “我很清楚你们是谁,”吕修诚接话,“MQ3890*,我是从那里出来的。”


    狙击手听完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不可能不可能,没人能从那里回来,你在骗人,你在骗人!!!!!!你这个骗子是从哪里知道这个消息的。”他顾不上自己绑住的手脚,整个人疯狂的吼叫起来。


    吕修诚没有心情听他吼叫,事实上他现在心情差到了冰点。


    “让我来猜一猜狙击手先生,你大概也上过战场,我猜我们甚至在同一个对方培训。你们今天那身装扮、那个公文包,”吕修诚想起当时的情景露出一声冷笑,“简直是把杀人写在脸上,我不知道我们之中还出过那么随意的败类,浑身上下的装扮到处都是破绽。


    他站起来,在对方腹部划了一道,然后凳子翻到成一个三角形,头和脚着地都是身体悬在半空中。


   “这也是我们曾经训练的一部分记得吗?我划伤了你的血管,如果你现在正坐着,那你的肌肉会帮助你减缓血液流出的速度,但是现在这个姿势保持五分钟,你就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


    “不不不,我什么都说,我求求你,不要啊啊啊啊啊。”对方哀求道,他感觉自己的血液正在不受自己控制的往外涌出,此时眼前这个人在他眼里如同死神一般。


    “好,”吕修诚把他的椅子扶起来,拽着他的头发问“第一个问题,你们找D.A.陈做什么?”










*:MQ3890就是之前查出的那批国用军火的枪支编号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