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ond406

DA(检察官)小说里面的男子4

四、


再次警告,我流司法体系,极度不专业,一切信息服务于剧情






    陈德全僵在那里,他感觉自己三十年来的世界观都崩塌了,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眼前这个男人,“你…是小狐狸?”


    对方挑眉,看起来有点无奈,笑着说“不然我还能是谁?小精灵吗?”


    他把抵在小狐狸头上的枪支收回,但对方非但没有收回挂在他肩膀上的双手,反而双手紧扣,把陈德全拉进自己,两个人鼻尖怼着鼻尖,呼吸声混作一团。


    他好漂亮,和我想象的一样漂亮,就是真人更精致一点,陈德全不合时宜的想到。


    正当他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口跟对方沟通的时候,肚子率先发声了,因为闻到了小鸡炖蘑菇的香味。陈德全窘迫的看着对方,虽然这是在他家,但他还是自己不应该这样的尴尬,然后就脸红了。


    小狐狸终于收回来手,说“看来你想要先吃饭啊。”他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一天没吃口像样的饭菜了,人是铁饭是钢,总之边吃边问吧,他潜意识觉得对方不会伤害自己。


   “你是…额…什么情况?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在狼吞虎咽的扒完一碗饭后,他终于得空开口问道。


    小狐狸很自然的接过他的碗,帮他又盛了一碗,接话“我也不知道啊,我醒来就在这里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对方顿了顿,用一种小动物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这里不是我家,也没有我认识的人,我只认识你了,你可不可以收留我?”


    造孽啊,早知道他就应该在小说里面写小狐狸的家乡在素华市,啊不对虚拟人物就算在原型城市也找不到家吧!他在心里吐槽到,“你让我捋一下,所以你真的是我小说里面穿越的?”


   “不然呢?不是你创造了我吗,才哥你怎么回事,翻脸不认人吗?”小狐狸鼓着两腮变成了小河豚,颇有一种良家妇女指责渣男的感觉,


   “是你创造了我,你要对我负责。”


    陈德全打了个饱嗝,在凌晨一点夜里发出求救,自己写的小说人物穿进现实了,要自己照顾,怎么办?在线等,急!


    第二天早上七点陈德全醒来,想到昨天的场景,立马跳下床冲到客厅,在确认根本没有其他人之后长舒了一口气,“哈,果然是我最近太累了,都出现幻觉了。”


    他寻思这这个大案过后他要约林医生再看看精神状况,免得真出什么问题了,然后就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昨晚那张漂亮的脸蛋迎着早晨的暖光再次出现在他眼前。


    “哟,才哥你居然起来了?看你昨天睡的那么沉我还以为要我叫你呢。”小狐狸看见他醒了,笑着去牵他的手。


    “我去对面街头那家包子铺买的,看见好多人排队,肯定好吃。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馅的,青菜和肉馅都买了几个,你看想吃什么?哦对了还有牛奶,不过我是用你柜台上的零钱买的啊,我自己没钱。”


    陈德全心想,这哪是穿了个小狐狸,分明是个海螺姑娘。


   “你愣着干什么啊?你待会不是还要上班吗?”小狐狸催促他才反应过来,他赶紧进屋洗漱,随便拽了一件西装准备套上。


    “等等!”对方突然高声喊道,陈德全看见小狐狸拿出挂在门后的西装递给他,“你不要穿那套,皱巴巴的,这套我给你烫挂门后了,你怎么都不看。”


    陈德全连应两声,接过小狐狸手中的西装,对方很顺手的开始帮他系衬衫的扣子,用说今天天气很好的平常语气问道“领带要松一点还是紧一点?”


   “松一点吧,谢谢。”


   小狐狸笑了笑,露出漂亮的小虎牙说“你谢什么呀,我是希望你能收留我才对你那么好的,你要是真想谢我就让我留下来呗。”


    对方系好领结,一只手抵在他胸膛一只手绕着领带末端,放轻声音问道“可不可以嘛,才哥,求求你了。”


    陈德全觉得自己如果这个时候拒绝像个渣男,不拒绝也像个渣男,但他决定还是先把对方留下,最近不太平小狐狸又人生地不熟的,万一遇到什么差错可不好。


    “你不用这样,我会让你留下来的,”他看见对方笑得更开心了,还比刚刚多了几分真诚。


   “但是我最近很忙,可能不能很好的照顾你,回头等我这边结束了我们在一起研究你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如果你想回去我们一起找找办法,如果不想了我去帮你办张身份证。但都要等我最近工作做完,额,不是找借口,真的!你对我了解多少?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吗?”


    他有点后悔昨晚吃完小鸡炖蘑菇就洗澡睡觉了,现在上班前这点时间根本不够他们好好交流。


    我是罪人,陈德全心想,那么大事我昨晚怎么睡得着。


     “我知道你很忙,检察官大人,”小狐狸听了他刚刚那番话,看起来更可心了,“没事 ,我可以等,我不想回去了,我不喜欢那里,我想留在这边。”


    想了想自己小说的那个悲惨结局,陈德全觉得没人会想回去。


    我是罪人,我们的地方检察官大人今天第三次忏悔道。


    他摸了摸小狐狸的头,说好,等我这段时间忙完我就带你去办个户口,这样你就能在这边正常生活了。然后他看了眼时间,嘴里叼着一个包子,也不知道是什么馅的,手里拿了瓶牛奶就要出门,准备关门的时候想起是吗又折了回去。


    “坠惹,里有名只吗?”(对了,你有名字吗?)他的小说里面都是用代号,没给小狐狸安个正式的名字。


   小狐狸笑道“我当然有名字啊,吕修诚。两口吕,修饰的修,诚实的诚。”


   “好的,”陈德全叼着包子点点头,心里默念,吕修诚,是个好名字,他想。


    然后他准备发动车子的时候对方又站在门口叫他,“才哥!”他探出车窗问咋了,对方回道“你们检察院我能不能进啊?我中午去给你送饭。”


    这哪是海螺姑娘啊,分明是捡了个老婆,陈德全觉得自己有罪。



评论(1)

热度(9)